长安风

飘荡的自由灵魂,写点好玩的、喜欢的文章。

【宫尚角x 宫远徵】假如宫远徵也是无锋的人


  宫远徵x宫尚角  角徵角无差 双强

  本篇又名太爱哥哥了怎么办

  疯批弟弟 强大冷酷哥哥 双强

  以为是单箭头 其实是双向奔赴

  全文5k+ 一发完 HE 我觉得挺甜 ooc我的

  原剧向 有改编和各种私设 私设如山

  全篇正文免费,无需高粉。

  

  


  远离俗世,隐居在旧尘山谷的宫家在江湖人眼中一直是强大和神秘的代名词,在无锋如此嚣张的今时,也只有宫家能独善其身。只是宫远徵知道,宫家并不如外界所说那样坚固得如铁桶一般,无锋细作早就渗透了进来,至于他是如何得知的,是因为他早就跟无锋合作,严格来说,他现在的身份应该也算半个细作。


  宫家子嗣凋零,宫远徵统领徵宫,无论如何都不该跟无锋扯上关系,但只要是人就有弱点,他被人捏住了软肋,只好透漏些无关紧要的消息给对方,顺便也打听下无锋接下来对付宫家的手段,勉强算得上互惠互利。这种可能有损宫家利益的事情,宫远徵做起来可不曾手软,因为他对这冰冷无情的庞大家族没什么感情可言。不仅是他,宫家年轻一辈里就没有几个人对这里有着深情厚谊的,除了一个人——宫尚角。这人看起来比温和敦厚的少主、顽劣活泼的执刃次子要冷漠许多,但却是年轻一辈中最想保护好宫家和宫家人的存在。

  宫远徵知道他想保护宫家的愿望,更知道他的野心。徵宫只负责医毒暗器,不在宫家权势中心,宫远徵只能眼睁睁看着哥哥一人奔波,费劲千辛万苦才将宫二公子的威名立住,让宫家人都高看角宫一眼。只是无论宫尚角如何努力又是如何优秀,也改变不了下一任执刃之位是属于羽宫少主的命运。宫远徵受够了这样无能为力的时刻,于是选择跟无锋合作,他自知是在与虎谋皮,但为了帮助哥哥,他义无反顾且甘之如饴。


  新娘入山,是宫家的大日子,也是无锋细作混入山门的好机会。宫远徵早就得知会有三个假新娘混进来,无锋需要他帮忙将人留下,而对方之所以敢将如此机密告知于他,也是因为了解宫家对待自家叛徒的手段有多残忍,宫远徵算是为了能完成宫尚角的心愿,不惜把自己的命都赌上了。


  与雾姬夫人的合作还算完美,只是再精密的计划也并非全无漏洞,自认为谋划甚多的宫远徵千算万算也没算到执刃与少主去世之时,哥哥正好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他辛苦筹谋得来的执刃之位白白便宜了宫子羽这个废物。


  执刃易主的消息已经告知了宫家所有哨岗,此事已成定局,再无转圜的余地。宫远徵坐在桌旁,看着忽明忽灭的烛火,眼神暗了下去。


  父亲跟哥哥的死,是宫子羽解不开的心结,他誓要查出这背后的真相。宫远徵被他盯得很紧,一时间自顾不暇,也没法处理掉那些没完成的尾巴。更让宫远徵焦头烂额的是哥哥的回归,以及——新娘的挑选。


  宫子羽和宫尚角皆到了成亲的年岁,这次宫门发生如此大的变故,也抵不上传承子嗣来得重要,长老院要求二人从这次的新娘中挑选出自己的心仪之人,待三年孝期结束,就尽快成婚。


  还没到成亲年岁的宫远徵盯着宫尚角,亲眼看着他挑选了一位新娘,看见上官浅的时候,宫远徵觉得自己舌根发苦,想要扯出一个笑来恭喜哥哥,却笑得比哭还难看。宫尚角看见宫远徵这幅神情,以为对方还是从前那个小孩子脾气,被对方那脸都皱成一团的表情逗得笑了出来,随后他用手摸了摸宫远徵的头顶,如同他们小的时候。


  宫远徵被宫子羽派人盯着,无法抽身,那些没扫清的尾巴还是出现了问题。父兄的离世让宫子羽变得偏执,找到些线索他就像狼见了荤腥一样,死不松嘴。


  当着花雪月三位长老,宫子羽叫金繁押出贾管事时,宫远徵就知道大事不妙,用神翎草替换百草萃是他思虑不周,本以为哥哥登上执刃之位以后,他便有的是时间收尾,结果一子错,满盘皆落索。尽管明面上宫远徵咬死不认,但他的心却渐渐沉了下去,再继续问询下去他必定会暴露,可众目睽睽之下,他也不知该如何洗脱嫌疑。


  在和宫子羽对峙的这一刻钟,宫远徵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他甚至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身为徵宫统领,宫远徵对毒药的了解远胜其他人,他深知宫家对待叛徒的手段,但他现在连自尽都不敢,只因为怕自己的一时失误牵连了哥哥。


  在这危急关头,宫远徵发现了哥哥摩挲剑柄的小动作,角宫和徵宫的人都知道这是宫尚角愤怒的表现,一旦他做出这个动作,就说明有人离死不远了。战战兢兢的贾管事自然也注意到了,自觉性命不保的他竟慌不择路地想要逃跑。


  在毒雾散开的那一瞬间,宫远徵弯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天真中又带着些恶意的笑容——不怕你跑,就怕你不跑。


  果然,烟雾散尽之后,留下来的只有贾管事的尸体。宫尚角想带宫远徵回角宫,但在长老面前,该有的流程还是要做做样子的。


  “既然现在宫远徵的嫌疑最大,那便先将人收押了吧。”


  “哥。”


  “但如果查明,有人设计陷害远徵弟弟,或者严刑逼供、甚至用毒迫害,那我必定然后他拿命来尝。”


  宫子羽听出了宫尚角言语中的威胁与警告,除了愤怒之外还夹杂着几分微妙的无语,这世上只有宫尚角把宫远徵当个孩子看了,对方身为徵宫首领,难道还怕人对他用毒不成?


  为了尽快救出远徵弟弟,宫尚角连夜带人搜查了贾管事的房间,侍卫们果然发现一处暗格,宫尚角却没让他们打开,而是将人都遣了下去,选择亲自打开这个机关。 他跟宫远徵从小一起长大,自然能察觉到对方今晚的种种异样,凭着对方的反应,宫尚角断定执刃之死与其脱不了干系。当时情况紧急,他只好摩挲剑柄,刺激贾管事,营造出对方畏罪潜逃的假象。


  他觉得贾管事并非无锋之人,而也果然如他所料,打开的机关里只是贾管事贪污的一些金银,可为了彻底洗清宫远徵的嫌疑,宫尚角在暗格中做了些手脚。


  地牢之外,宫尚角拿着披风等着将人接回去,宫家牢狱幽寒,他担心宫远徵着凉。


  角宫之中,宫尚角跟宫远徵相对而坐,宫远徵怎样也想不明白贾管事的房间如何会出现无锋令牌,他试探性地开口:“这贾管事真的是无锋之人?”


  “你和他共事那么多年,你难道还不清楚吗?”


  “我当然清楚,所以才奇怪。但那块无锋的令牌确实是从他房间发现的……难道,是哥哥为了救我,做了块假的无锋令牌?”


  “说什么胡话,令牌自然是真的。”宫尚角看向宫远徵的眼神柔和了几分,隐去了他将令牌放入贾管事暗格抽屉的经过。


  宫远徵知道宫子羽被哥哥打发去三关试炼的好心情还没持续多久,就被上官浅即将入住角宫的消息给破坏了。可这还不是最坏的消息,等上官浅住进来之后,宫远徵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如哥哥所说,越美丽的女人越危险,宫远徵发现一向理智冷淡的哥哥对上官浅的态度很不寻常。原本以为只是毫无感情可言的姻缘而已,却没想到或许哥哥即将找到他真正的爱人。宫远徵想祝福,也想爱屋及乌,可他却发现自己做不到。直到这时他才开始思考自己对哥哥到底是什么样的情感。


  宫远徵原本以为自己的愿望是希望哥哥的愿望都能实现。但看着哥哥对上官浅温和的神情,直至此刻,宫远徵才终于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意识到自己这有悖天理人伦的想法时,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三天,最后还是宫尚角不放心他,强硬的敲开了房门,他才出屋。


  宫远徵看着宫尚角关切的神情,他想通了,无论如何他绝不允许哥哥娶亲。


  上官浅,贱命一条,杀之也不足为惜。 


  不过要如何在他哥哥的眼皮子底下动手,宫远徵没有想好。


  他还没想好如何下手,却发现这几日上官浅与云为衫总是跑来他的药房,对此宫远徵留了心。对比着云为衫抓药的方子跟上官浅药膳的配方,宫远徵的心重重地跳了两下。他忘了,无锋在新娘里混入了三个细作,当初只抓到了一个,上官浅、云为衫二人很危险。她们两人的药方中的几味药混在一起就是剧毒。


  “哥哥有危险!”


  意识到这一点的宫远徵不敢耽误片刻,就朝着角宫赶去。他到的时候,哥哥拿着碗正要食用,电光火石的紧要关头,宫远徵选择了用内力打碎粥碗。


  在被碎瓷片击中命门的时候,宫远徵还没有感受到疼痛,人就已经倒在了地上,那瞬间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身体也变得轻飘飘的,只是口中不断涌出的血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周围的声音在此刻也变得模糊,他只能隐隐约约听见哥哥好像在大声地喊着他的名字,“远徵!” 那声音包含痛苦,甚至有些凄厉,宫远徵还没想明白是为什么,整个人就被宫尚角抱了起来。


  徵宫所有的大夫全都被宫尚角叫了出来,宫远徵咬着山参,却还是在瓷片被拔出时痛得松了口。大量的失血让他的脸色变得苍白,在快要失去意识之前他的嘴唇微微翕动,他艰难地喘息着,滚动的喉咙间发出低低的嘶哑的声音,吐出的字眼微弱而混乱。


  “哥,粥里有毒,小心,粥里有毒,小心。”


  宫尚角就站在门外,看着里面来往慌乱的身影,以他的内力能轻易听见门内远徵痛苦地低吟,和对方失去意识之前虚弱又执着的提醒。世人都道,宫二公子做事杀伐果决,从不后悔,这次宫尚角才知道什么叫悔不当初、什么叫心痛如绞。


  全徵宫的大夫折腾了大半个晚上,才堪堪将人从生死线上拽了回来,可是宫远徵的情况尚不稳定,能否撑下来全看今晚。宫尚角寸步不离的守在了弟弟身边,他握着弟弟因为失血而带着些凉意的手,不断地给人传输内力,不敢有片刻懈怠,他怕一个不留神自己就将永远失去对方。


  这一夜宫远徵昏昏沉沉地做着梦,他在梦里遇见到了一只强大美丽的神鹿,他一直追逐着对方的脚步,却怎样都赶不上。宫远徵先是觉得好冷,半梦半醒之间他觉得自己撑不到明天了,当时他太过着急,竟忘了出言提醒,而是选择了直接打碎那碗粥,还真是关心则乱。他自认为头脑灵活,这么多年的算计筹谋,最后还是败给了“关心则乱”这四个字。


  宫远徵他还不想死,或者不想就这样死去,其实对他自己来说如此离去也算美好,死在哥哥手上,哥哥就能记自己一辈子,这样自己就不再是谁的替代,而是可以成为宫尚角心里独一无二的宫远徵了。这么想来就这样死去他也不亏,甚至赚了。


  只是,宫远徵不忍心,他怎么忍心让哥哥背负这样沉重的痛苦活下去呢?他还是舍不得。


  忽然,他感觉到一股源源不断的暖意从手心里传来,因为失血过多而冰冷的身体也开始暖了起来,他脑子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渐渐变得模糊,困意袭来,宫远徵又睡了过去。


  宫尚角的侍卫见自家少爷不停地给徵少爷传输内力,一时间要通报的消息差点就被忘在了脑后,“公子,上官姑娘如何处置。”


  宫尚角目光冷冽地看着对方,顿了一下,缓缓开口:“关入地牢,审问一番。”他声音中带着冷意,差点把侍卫冻得一哆嗦。


  “是。”


  侍卫走后,宫尚角用手指轻轻地点了点宫远徵的额头,眼眶有些发红。


  一夜无眠,但万幸的是宫远徵挺过来了,这场伤后,他实打实的休息了几个月,怕冷的毛病也是从这个时候落下的。


  醒来之后,宫远徵发现上官浅没了踪影,还来不及高兴,这人就被从地牢中放了出来。不过哥哥也没再去她的房间看过对方,这让宫远徵的心里舒服许多,虽然后来证明粥里没毒,他的死生一线是一场无妄之灾,但见哥哥疏远这个女人,他觉得自己的血倒也不算白流。


  宫远徵坐在哥哥的房中等人来一起吃饭,他听见一阵脚步声靠近,还不等露出笑来,就意识到这并非兄长的脚步,于是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对方。


  “你来做什么?”


  “多日不见角公子,便想着来看看。”


  “你倒是脸皮厚。”


  上官浅刚想刺回去,就敏锐地察觉到宫尚角回来了,便闭上了嘴,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宫远徵被对方变脸的功夫吓得一愣,就听见对方说:“我只是在地牢待得久了,身子有些虚乏,想着找徵公子瞧瞧,您又何必这么为难于我?”


  宫远徵有些无措,在看见宫尚角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向人求助,宫尚角被他亮晶晶的眼睛一瞧,也露出个笑来。


  “你出去吧,稍后会有大夫去你房间,这里你以后不要再来了。”


  上官浅的表情僵在脸上,这反应和她想的不一样,明明之前二人心意渐通,怎么现在又回到了原点?


  她不知道的是那晚成了宫尚角的梦魇,纵使宫远徵已经痊愈,但那夜发生的一切总还是会出现在他的梦里。


  宫远徵年岁尚小,虽然是一宫统领,平时行事也果断狠辣,但在宫尚角这却总像个孩子一般。宫远徵头上的铃铛就是宫尚角第一次下山处理江湖事务回来时带给对方的,他自诩内力高强,可那天他竟然没听出弟弟头上的铃铛声。他责怪自己,也顺带着迁怒于上官浅,若不是对方让自己尝什么药膳,他的远徵也不会差点重伤濒死。


  铃铛声先是急促后来变得杂乱,最后停了下来,在宫尚角眼里宫远徵像一只重伤的鸟儿,缓慢又沉重地落在了地上。


  弟弟控制不住嘴里喷涌出来的血就这样溅了自己一身,看着那一抹红,向来冷静理智的宫尚角就已经方寸大乱了。


  上官浅在他这是怀疑的对象,是无聊时刻的消遣罢了,他从未把对方当作自己的新娘看待过,宫尚角承认有时候弟弟看着自己跟上官浅在一起时的神色真的很有趣,他总是忍不住想要逗逗对方。


  一个玩意而已,若真是伤了宫远徵,那还真的是死不足惜。


  若当日他真的查出粥里有毒,可就不是简单的用刑了,他会让她生不如死。因为如果上官浅只是为了下毒害自己,他不介意给对方一个痛快的,但谁让对方不小心伤了宫远徵呢?


  纵然粥里没毒,宫尚角也不想再见对方,洗脱了细作嫌疑,这人在他这已经没有了价值,毕竟他也不想再逗弟弟了,他现在只想让弟弟痊愈。


  日子复而平静下来,宫门繁杂琐事不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在宫尚角心里只要弟弟没事,那就是风平浪静的好时光。


  一切变故都发生在发出那支响箭之后,宫远徵听见云为衫是无锋细作这个秘密,其实原本他就已经猜到了,他想对方也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份,只是他的行踪被金繁发现,只来得及放出响箭,之后便被那群蠢货给控制住了。


  他知哥哥对血腥味敏感,不惜咬破自己的舌头让对方能找到自己。 


  再一次让弟弟受伤的宫尚角脑中的那根弦已经绷到了极限,“我数到三,宫远徵要是还有没站起来,天亮之前,羽宫不会再有一片完整的砖瓦!”


  宫子羽他们无奈将人穴道解开,眼看着双方的争斗一触即发,云为衫却在此时站了出来,“宫二公子有所不知,你身边的人也是无锋细作,你若是执意要捉拿我,我也只好将宫三少爷拖下水了。或许宫二公子知道,宫家会如何对待自家叛徒。”


  听见这话,宫尚角扭头看向宫远徵,虽然对方神色自若,但他就是知道对方在心虚,宫尚角的心沉了下去。无锋是宫家死敌,他心中有一盏天平,一端是宫家,一端是宫远徵,几乎不用思考,他心中的天平就无条件的倾向了宫远徵那端。


  “我放过你,你最好嘴巴严一点,今天之事若是传出去,我保证你会后悔来到这个世界。”宫尚角面无表情的看向云为衫,话语中却是骇人的狠戾。


  回去的一路上宫尚角都没跟宫远徵说话,宫三也不害怕,他与无锋合作之时便是拿命去赌,现在看来,他赌赢了。只是这几日哥哥怎么也不理自己,向来行事乖张无状的宫远徵少见的没了主意,只好每天跟在哥哥身后,求人谅解。


  转机发生在与无锋入侵宫门,宫尚角拼死抵抗,宫远徵自然也全力相助,宫远徵为了救宫尚角舍了他精通暗器的一双手,宫尚角目眦欲裂,最后两人拼死杀掉了对方。


  宫远徵看着倒在地上生死不知的哥哥,踉跄地朝人走去,然后力竭摔倒,最后是一点点爬到了哥哥身边,“哥!哥!宫尚角!”


  声如泣血,字字戳心。


  宫尚角被这凄厉的叫喊扰得不得安宁,只好努力地睁开了双眼。


  “哥!”


  “我答应你了。”


  “哥,你在说什么?你伤口没事吧。”


  宫尚角和宫远徵伤痕累累的倒在地上,等着宫家救援的这段时间,宫尚角想起了远徵受伤的那天晚上。


  宫远徵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喃喃自语着什么,宫尚角凑近去听,听见对方一直在喊哥哥,霎时间他红了眼眶,“远徵,只要你醒来,我什么都答应你。”


  半梦半醒的宫远徵好像真的听见了这句话,因为宫尚角听见对方小声呢喃:“我要哥哥爱我。”


 当时宫尚角愣了半晌,既没答应亦没拒绝。


  

  

  END.


  彩蛋是宫尚角与宫远徵在一起的一个小后续。

  彩蛋🍬正常解锁,无需高粉。

评论(27)

热度(5668)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